《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》 一手續成焦點 二手缺乏動力 十大屋苑周末9宗買賣 按周回升80%

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,一手新盤繼續搶去市場焦點,而二手市場仍處於高位爭持的局面,令周末十大屋苑交投維持在高單位數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,在過去的周末日(11月13日至11月14日)十大指標屋苑累錄9宗二手成交個案,較上周末(11月6日至11月7日)的5宗按周升80%。

廖偉強指出,目前市場焦點仍然落在一手新盤,繼續搶去市場購買力。另一方面,由於過去二手市場已消耗不少盤源,不少買家已經入市,而市場仍然處高位拉鋸的局面,再加上目前仍未通關,令市場缺乏推動力,未能帶動交投進一步增加,相信要待樓市高位爭持的情況出現突破後,交投才有望進一步增加。

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,若按地區劃分,以九龍區表現最好,錄得5宗成交,按周增加1宗或25%;新界區錄得4宗成交,按周增加3宗或300%;而港島區本周末暫未錄得成交。若以屋苑劃分,以美孚新邨表現最佳,於周末錄得3宗成交;其次為麗港城、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莊,分別得2宗買賣;至於太古城、康怡花園、杏花邨、黃埔花園、新都城及映灣園共6個屋苑均暫未錄得成交。

麗港城周末錄2宗成交 中高層戶1,000萬元易手

利嘉閣地產匯景分行首席聯席董事萬達人表示,麗港城於剛過去的周末錄得2宗成交,包括13座中高層A室單位,實用面積約748方呎,建築面積約932方呎,以約1,000萬元成交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3,369元,折合建築面積呎價約10,730元。

美孚新邨錄3宗成交 高層戶988萬元沽出

利嘉閣地產美孚萬事達分行(A)聯席市務董事郭永峰表示,美孚新邨過去兩日共錄3宗成交,其中6期恆柏街2號高層B室單位,實用面積約716方呎,建築面積約957方呎,以約988萬元沽出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3,799元,折合建築面積呎價約10,324元。

沙田第一城周末2買賣 中層戶838萬元成交

利嘉閣地產沙田第一城分行高級經理黃慶揚表示,沙田第一城在周末兩日錄得2宗成交,其中之一為25座中層D室兩房單位,實用面積約688方呎,建築面積約870方呎,以約838萬元轉手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2,180元,折合建築面積呎價約9,632元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