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47宗 沙田第一城錄8宗買賣 三連冠

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,近日多個新盤同時推售,銷情理想,搶盡市場購買力。加上普遍買家見二手市況淡靜多時,希望業主有更大的議價空間,惟賣方放盤叫價態度強硬,以致成交陷於膠著,二手交投繼續偏靜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,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(1/11–7/11)錄47宗買賣個案,雖較前周(25/10–31/10)的34宗按周上升38%,但平均每個屋苑只錄約4至5宗成交。

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,共有6個屋苑交投量報升,升幅介乎50%至2倍不等。當中海怡半島錄得最大交投升幅,由前周1宗增至上周3宗,成交按周增加2倍。而沙田第一城則以8宗成交,連續三星期登上一周最熱賣屋苑之冠。

陳大偉指出,臨近年末,預計仍有一定數量新盤項目準備應市,相信短期內樓市焦點繼續落在一手市場。加上在現時市況偏靜之下,買賣雙方對二手樓價預期存差距,故料未來一至兩周,二手交投量將在現水平橫行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