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北部都會區」首個洪水橋新盤#LYOS 開放式至複式花園戶兼備

受惠《施政報告》重點發展新界北部,區內新盤乘勢起動。長江實業(1113)旗下洪水橋#LYOS,為年底前焦點新盤之外,同時亦成為首個「北部都會區」新盤項目,發展商更以「層層叠趣」花園複式戶作項目賣點。

 洪水橋罕見開放式戶  

位於元朗洪水橋洪元路2號的新盤#LYOS,名字為Live your own style的縮寫,設有5座分層大樓、4座複式大樓共提供341伙單位,實用面積介乎202至806方呎。除了開放式、一房、兩房及三房一套單位外,項目還設有58伙花園特色戶及51伙複式戶。其中,202方呎開放式戶,乃整個洪水橋罕見細戶。

「層層叠趣」花園複式戶  空間感充足

特色戶型包括「層層叠趣」花園複式戶和前庭花園單位戶。「層層叠趣」花園複式戶為上、下層複式設計戶型,除室內空間外,還坐擁地下花園、1樓平台、頂層天台三重室外空間。其實用面積由778至806方呎,三房一套設計,花園面積由85至795方呎,樓層與樓層之間高度達3.5米,空間感十足。

至於,特色前庭花園單位戶,僅設在分層大樓最低層,共58伙佔整體單位數量約17%,,主打戶內花園景觀。前庭花園單位戶的開放式單位共18伙,另1房22伙,2房設18伙,單位實用面積由216至483方呎,花園面積53至485方呎。

「層層叠趣」特色戶標榜上下複式及花園設計,喜愛擁有大花園的買家,該盤複式C座地下的15號單位,實用面積793方呎,另設有795方呎私家花園,花園面積比室內面積還要大,乃整項目花園面積最大單位,成為追求偌大花園買家的「心頭好」。

 

複式C座地下的15號單位

 

此外,複式D座地下的45號單位,實用面積788方呎,而私家花園面積有578方呎。若然不想打理過大花園,項目2A座地下H室,實用面積218方呎,設有輕巧型53方呎私家花園。

複式D座地下的45號單位

2A座地下H室

至於,5座分層大樓,每座高五層,各樓層大堂主要以大地色系設計,配以雲石特色牆,增添時尚感以迎合年輕買家口味。分層單位的廳房均採用落地大玻璃窗設計,採光度十足,而層與層之間的高度達3.15米,在5樓層與層之間更高達3.5米,空間較寬敞。其次,單位極少走廊設計,實用面積全為室內空間,不設露台或工作平台,間隔方正實用。

兩房示範單位無改動  設備齊全

早前發展商公開的示範單位為經改動的1A座3樓M室兩房單位,實用面積為462方呎,長方形的客、飯廳,無露台及工作平台,設明火開放式廚房及預設衣櫃。開放式廚房內設有L形工作枱和櫥櫃,配備電蒸氣焗爐、煮食爐、抽油煙機、雪櫃、洗衣機。

IMG_20211026_144119_HDR
IMG_20211026_150612_HDR
IMG_20211026_150633_HDR
IMG_20211026_144132_HDR1
IMG_20211026_150705_HDR
previous arrow
next arrow
IMG_20211026_144119_HDR
IMG_20211026_150612_HDR
IMG_20211026_150633_HDR
IMG_20211026_144132_HDR1
IMG_20211026_150705_HDR
previous arrow
next arrow

至於交通方面,由LYOS步行約5分鐘可到洪水橋輕鐵站,乘坐輕鐵到元朗站再轉乘其他路線需要15分鐘。若不想步行,屋苑附近另設有小巴專線來往洪福邨及港鐵站,途經洪水橋街市及朗屏站等。附近的洪福邨亦設有巴士總站,提供多條來往港九新界的巴士路線。屯馬綫將來會在兆康站與天水圍站中間增設洪水橋站,並預計在2030年落成,屆時交通將更加便利。若日後政府擬興建的港深西部鐵路落成,就能直接連接洪水橋和深圳前海,方便兩岸往來。

在周邊配套方面,#LYOS的住戶約步行5至8分鐘便可抵達設於洪福邨的洪福商場及街市,區內翠珊園及洪水橋大街一帶,亦提供多間商店、食肆等,區內亦設有公園、運動場、醫院、社區會堂等公共設施。天水圍72校網選擇亦較多,當中不乏一線熱門小學,不少學校更有相關中學,網內競爭比鄰近校網低。

促港深兩地經濟發展   料建逾90萬伙住宅

隨著政府為促進港深兩地經濟發展及應付龐大住屋需求,目前制定中長期房屋供應,包括計劃興建一個佔全港面積約三分之一的「北部都會區」,包括天水圍元朗粉嶺、上水等已發展新市鎮及相鄰鄉郊地區,及六個處於不同規劃及建設階段的新發展區和發展樞紐,包括古洞北╱粉嶺北、洪水橋╱厦村、元朗南、新田╱落馬洲、文錦渡和新界北新市鎮。

在未來10至20年,新界西至東深港口岸涉及約300平方公里發展的經濟帶,透過建設鐵路基建,包括計劃興建港深西部鐵路,連接洪水橋及深圳前海,「北部都會區」,料提供逾90萬個住宅單位,容納約250萬人口,成為人口增長最活躍地區。

發展商看準新界北部商機處處,率先推售區內新盤。#LYOS屬正是施政報告公布發展「北部都會區」後首個區內新盤,勢成市場關注項目。

資料來源:House 730

延伸閲讀:

【新盤全面睇】#LYOS坐落洪水橋發展區 享受自主生活

#LYOS-洪水橋發展區新盤│北部都會區強勢效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