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54宗 第一城維景灣畔同錄8宗買賣 雙冠軍

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,施政報告公布後,本港樓市前景明朗化,市民入市信心增強。加上二手市場已淡靜多時,部分業主態度軟化,擴闊議價空間吸引買家,帶動交投量上升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,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(18/10–24/10)錄54宗買賣個案,較前周(11/10–17/10)的42宗按周上升29%,平均每個屋苑錄約5宗成交。

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,共有6個屋苑交投量報升,升幅介乎25%至6倍不等。當中港灣豪庭錄得最大交投升幅,由前周僅1宗,躍升至上周7宗,成交按周增加6倍。而沙田第一城及維景灣畔則以8宗成交,齊齊登上上周最熱賣屋苑榜首。

陳大偉指出,新一份施政報告聚焦長遠房屋及土地供應,短期內房屋需求持續殷切,相信政策暫時對樓市影響不大。惟近日有買家看好北部都會區發展前景,睇樓氣氛活躍。在未有重大利淡因素影響下,預料未來一至兩周,二手交投量將平穩向上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