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》 觀望施政報告出台 牛皮拉鋸格局未變 十大屋苑周末8宗買賣 三日僅11宗成交

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,近月港股表現不濟,影響部分投資者入市意欲,而二手樓價高企不下,買賣雙方陷入嚴重拉鋸。再者,新一份《施政報告》即將出爐,市場觀望氣氛較濃,二手交投動力疲弱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,在過去的周末日(10月2日至10月3日)十大指標屋苑累錄8宗二手成交個案,與上周末(9月25日至9月26日)相同持平,屬今年二月中以來最淡靜的周末;而十‧一國慶三天假期(10月1日至10月3日)十大指標屋苑則合共錄得11宗買賣。

廖偉強指出,現時市場欠缺利好消息刺激,表現持續牛皮拉鋸,而新一份《施政報告》即將出爐,買家關注樓市會否有新政策,以及未來如何增加土地供應等,取態較為觀望。另外,中央對各項業收緊監管,增加部分投資者對經濟下行的憂慮,減慢本港樓市的資金投入。廖氏預期,周三的《施政報告》具體措施出台後,大市才會有較明確方向。

在過去三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,若按地區劃分,三天長假交投以九龍區較多,共錄得8宗成交,港島區錄得3宗成交,而新界區則只有1宗成交。若以屋苑劃分,以美孚新村表現最佳,三天共錄得4宗成交;其次為太古城,共錄2宗買賣;而康怡花園、黃埔花園、麗港城、新都城及嘉湖山莊則各錄僅1宗;至於杏花村、沙田第一城及映灣園暫未錄得成交。

康怡花園P7 855萬元

利嘉閣地產康怡區助理營業董事丁培鴻表示,過去三天的國慶長假期,康怡花園錄得1宗成交,上述單位為P座低層7室,實用面積約466方呎,建築面積約588方呎,以約855萬元售出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8,348元,建築面積呎價約14,541元。

長假交投旺 美孚新村三天4成交

利嘉閣地產美孚萬事達A組聯席市務董事郭永峰表示,美孚新村在3天長假期共錄得4宗成交,其中包括為1期百老匯街15號中層A室,實用面積約694方呎,以約938萬元沽出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3,516元。另外,屋苑3期吉利徑8號中層C室,實用面積約509方呎,以約730萬元沽出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4,342元。

新都城11座低層A 745萬元易手

利嘉閣地產都會豪庭分行首席聯席董事鄧達榮表示,新都城在過去3天的長假期錄得1宗成交,上述單位為2期11座低層A室,實用面積約441方呎,建築面積約617方呎,以約745萬元售出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6,893元,建築面積呎價約12,075元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