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48宗 黃埔花園一周8宗買賣 榮登榜首

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,近日本地股市表現疲弱,部分買家打算趁機在二手市場「執平貨」,惟普遍業主仍睇好後市,叫價進取,議價空間有限,令買賣雙方拉鋸情況嚴重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,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(20/9–26/9)錄48宗買賣個案,較前周(13/9–19/9)的38宗按周上升26%,平均每個屋苑錄約5宗成交。

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,共有6個屋苑交投量報升,升幅介乎33%至3倍不等。當中杏花村及大埔中心交投量錄得最大增長,各自由前周僅1宗,躍升至上周4宗,按周增加3倍。而黃埔花園則以8宗成交,成為上周最熱賣屋苑。

陳大偉指出,二手樓市暫未有利好消息刺激,加上在低息環境持續下,業主對樓市走勢感樂觀,不願減價,買家觀望氣氛濃厚,料交投保持膠著。相信要待新盤推出,才會進一步帶動整體市況,料短期內十大活躍指標屋苑成交量會在45至55宗水平徘徊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