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55宗 新都城錄12宗買賣 一躍奪冠

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,樓價在高位爭持,大量二手筍盤已被市場消化,貨源持續收窄,而普遍業主看好後市,叫價進取,議幅有限。加上近日股市較為波動,買家入市態度較為審慎,令買賣雙方拉鋸戰持續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,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(6/9–12/9)錄55宗買賣個案,較前周(30/8–5/9)的53宗按周上升4%,平均每個屋苑錄約5至6宗成交。

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,共有5個屋苑交投量報升,升幅介乎11%至4倍不等,當中柏慧豪園交投按周升幅最顯著,由前周僅1宗大幅躍升至上周5宗,按周增加4倍。而新都城交投量則按周增加9宗,至上周12宗買賣,成為上周最熱賣屋苑。

陳大偉指出,現時二手市場上未有利好消息,加上估計短期內,中港兩地仍未能通關,欠缺內地買家之下,相信樓市走勢大致平穩。故預料未來一至兩周,十大活躍指標屋苑成交量將維持在50至55宗水平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