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80宗 嘉湖山莊一周錄14宗買賣 傲視同群

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,本地疫情基本上已受控,疫苗接種率逐步上升,中港通關指日可待,後市展望樂觀,樓價指數逼近歷史高位,早前觀望的買家怕遲買會更貴,入市步伐加快,整體交投氣氛相當熾然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,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(5/7–11/7)錄80宗買賣個案,較前周(28/6–4/7)的62宗按周上升29%,平均每個屋苑錄得8宗成交。

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,有7個屋苑錄得交投上升,升幅介乎13%至700%不等。當中麗港城交投升幅最顯著,由前周1宗增至上周8宗,按周上升7倍。至於嘉湖山莊期內錄得14宗買賣,榮登一周十大最熱賣屋苑冠軍寶座。

陳大偉指出,雖然樓市旺勢持續,買家入市心態積極,但由於普遍業主叫價進取,甚至出現反價個案,加上現時二手屋苑單位選擇不多,或會窒礙資金入市動力,故預料未來一至兩周,十大活躍指標屋苑成交量將在65宗至75宗區間窄幅徘徊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