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73宗 新都城一周錄13宗買賣 蟬聯冠軍

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,經濟活動漸漸恢復,在利好因素刺激下,資金持續流入樓市,樓價繼續上揚。惟業主叫價態度趨強硬,加上盤源陸續消化,市場上放盤選擇有限,故近日成交量較為平穩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,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(21/6–27/6)錄73宗買賣個案,較前周(14/6–20/6)的71宗按周上升3%,平均每個屋苑錄得約7宗成交。

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,有3個屋苑錄得交投上升,升幅介乎60%至400%不等。當中柏慧豪園交投升幅最顯著,由前周1宗增至上周5宗,按周上升400%。至於新都城期內錄得13宗買賣,再度登上一周十大最熱賣屋苑寶座。

陳大偉指出,現時二手市場交投氣氛平穩,不乏買家四出尋寶入市,不過盤源持續短缺,令放盤叫價高企,使買賣雙方呈拉鋸局面。預料未來一至兩周指標屋苑成交量將維持平穩,直至市場上有新盤源補充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