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78宗 新都城一周錄15宗買賣 傲視同儕

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,早前多個新盤銷情報捷,有大批落空買家回流各區二手屋苑,整體入市氣氛正面。惟在市況熾熱下,普遍業主叫價進取,令部分買家入市態度轉趨觀望,故暫時成交步伐未見大突破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,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(14/6–20/6)錄78宗買賣個案,較前周(7/6–13/6)的72宗按周上升8%,平均每個屋苑錄得約7至8宗成交。

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,有3個屋苑錄得按周交投上升,成交增加4至6宗不等。當中嘉亨灣交投表現凌厲,由前周「零成交」一躍至上周6宗。至於新都城在期內錄得15宗買賣,蟬聯一周十大最熱賣屋苑冠軍。

陳大偉指出,美國聯儲局6月議息結果維持利率不變,預期未來一至二年,市場仍會維持極度低息環境。加上疫情減退,通關在望,可見樓市走勢不乏利好因素。不過旺市已經持續多時,盤源買少見少,估計下周十大活躍指標屋苑成交量將與本周持平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