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87宗 太古城及新都城一周11宗買賣 雙冠軍

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,一手銷情熾熱,大圍站焦點新盤「柏傲莊III」反應理想,不少落空的買家隨即回流各區二手屋苑覓盤入市。加上樓市經早前一輪拉鋸後,買賣雙方對價錢的落差逐漸收窄,促使近日二手交投加快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,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(7/6–13/6)錄87宗買賣個案,較前周(31/5–6/6)的69宗按周上升26%,平均每個屋苑錄得約8至9宗成交。

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,有7個屋苑錄得交投上升,升幅介乎10%至700%。當中港灣豪庭交投升幅最大,由前周1宗增至上周8宗,按周上升7倍。至於太古城及新都城在期內錄得11宗買賣,雙雙成為上周十大最熱賣屋苑冠軍。

陳大偉指出,一手熱賣帶動二手市場氣氛,早前較觀望的買家見市況持續向好,積極出動睇樓尋寶。估計此輪旺市將持續數周,直至盤源被市場消化及價格進一步上調,資金入市速度才會再次放緩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