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份夾屋買賣登記38宗 創十年半次高 一手旺市帶動 料六月續企穩30宗

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,本地疫情漸趨穩定,本地確診個案持續低企。政府於四月下旬進一步放寬食肆人數上限及恢復部分處所營業,令就業情況改善,營商氣氛好轉,市場情緒樂觀向好,買家入市態度更見積極。根據土地註冊處最新資料顯示,五月份夾屋買賣錄38宗登記,較四月份的34宗增加12%,成交宗數為2010年12月以來十年半次高;而期內夾屋買賣登記總值錄2.84億元,較四月份的2.65億元增加約7%,為1999年6月有紀錄以來單月次高。

在五月的登記個案當中,按最高成交總值計算,以鑽石山悅庭軒一個1038.0萬元的登記金額最高,上述單位為1座中層E室,單位實用面積約656方呎,折合實用呎價約15,823元,刷新該屋苑成交價新高,並晉身全港第二貴的夾屋登記。若按實用呎價計算,則以同屋苑1座高層H室的登記最高,單位實用面積454方呎,以812.0萬元易手,折合實用呎價高達約17,885元。

按屋苑劃分,美孚/華景浩景臺於上月的登記宗數最多,錄得9宗成交。將軍澳疊翠軒、鴨脷洲悅海華庭、鑽石山悅庭軒及馬鞍山雅景臺各自均錄得5宗成交;青衣宏福花園及將軍澳旭輝臺各錄得3宗買賣;何文田欣圖軒錄得2宗成交;葵涌芊紅居錄得1宗成交;餘下的沙田晴碧花園則沒有成交。

陳海潮表示,疫情漸見緩和,近日發展商趁勢加快推盤,多個新盤連環報捷,推動整體樓市氣氛。部分焦點盤的向隅客眾多,相信將會陸續回流二手市場,進一步帶動各區住宅交投,預計六月份夾屋買賣登記量將在30至35宗水平上落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