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指標屋苑上周買賣錄171宗 近三周最多

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,焦點新盤反應熱烈,不少向隅客的購買力回流到二手市場,加上經過早前一段時間拉鋸後,二手業主及買家的分歧開始收窄,指標屋苑交投重拾動力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,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(7/6—13/6)共錄171宗買賣個案,較前周(31/5—6/6)的154宗增加11%,創近三周新高。

按地區劃分,上周港島、九龍及新界三區指標屋苑交投量全線增加,當中以港島區的增幅最顯著,該區8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31宗成交,較前周的26宗增加19%,其中康怡花園及南豐新村各錄6宗及2宗買賣,分別按周增加1倍;杏花村交投量由前周的4宗,增加75%至上周的7宗;藍籌屋苑太古城成交量則由前周的10宗,增加10%至上周的11宗。

九龍區方面,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77宗買賣,較前周的68宗增加13%,其中港灣豪庭連錄8宗交投,按周增幅達7倍;淘大花園成交量由前周的1宗,大增4倍至上周的5宗;德福花園及維景灣畔分別錄得5宗及8宗買賣,按周各自增加1.5倍及1倍;新都城交投量由前周的7宗,增加57%至上周的11宗;泓景臺及美孚新村分別錄得3宗及6宗成交,按周各自增加50%。

至於,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63宗交投,按周增加3宗或5%,其中大興花園及YOHO Town各自錄得3宗成交,分別較前周的1宗大增2倍;銀湖‧天峰交投量由前周的2宗,增加1.5倍至上周的5宗;新港城及藍天海岸成交量按周各自增加1倍,分別錄得10宗及2宗買賣;柏慧豪園交投量則由前周的2宗,增加50%至上周的3宗。此外,在全港50個指標屋苑當中,上周共有10個屋苑錄得「零成交」,較前周的5個增加1倍,當中九龍區及新界區各佔5個及4個,港島區則佔1個 (詳見表一)。

陳大偉指出,現時整體市況良好,買家入市態度積極,料短期內成交可保持活躍,然而,當盤源陸續消化及價格抽高後,二手交投動力將再次放緩,直至下一波購買力來臨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