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76宗 嘉湖山莊一周11宗買賣 蟬聯榜首

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,大圍站新盤「柏傲莊III」熱賣,吸引大批投資者以及用家入市,凍結部分二手購買力。加上二手屋苑樓價持續上升,平盤已經所剩無幾,準買家態度轉趨觀望,故近日交投量未見有突破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,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(31/5–6/6)錄76宗買賣個案,較前周(24/5–30/5)的74宗按周上升3%,平均每個屋苑錄得約7至8宗成交。

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,有5個屋苑錄得交投上升,升幅介乎25%至133%。當中新都城交投升幅最大,由前周3宗增至上周7宗,按周上升1.33倍。至於嘉湖山莊在期內錄得11宗買賣,雖然按周減少5宗,但仍穩據一周十大最熱賣屋苑榜首。

陳大偉指出,受新盤市場氣氛帶動,現時二手市場上仍不乏資金查詢問盤。估計短期內二手交投量將維持在現水平,相信一手熱潮過後,向隅客將陸續回流各區二手,後市走勢仍然樂觀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