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91宗 德福花園一周13宗買賣 市況熾熱

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,二手交投保持活躍,不少屋苑賣盤買少見少,以致樓價在過去一段時間持續上升,令早前買家入市步伐有所放緩。不過,近日買家逐漸適應叫價調升,加上一手新盤銷情持續向好,帶動二手樓市續旺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,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(17/5–23/5)錄91宗買賣個案,較前周(10/5–16/5)的74宗按周上升23%,平均每個屋苑錄得約9宗成交。

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,有6個屋苑錄得交投上升,升幅介乎9%至333%。當中德福花園交投升幅最大,由前周3宗增至上周13宗,按周上升3.33倍,同時成為上周最熱賣指標屋苑首位。

陳大偉指出,現時整體入市氣氛仍然相當正面,反映本地剛性需求仍在,即使盤源稀缺及業主態度偏強硬,部分買家也不惜追價入市。相信新盤向隅客將陸續回流二手市場尋寶,短期內二手成交宗數可望再上高位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