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月份夾屋買賣登記34宗 逾九年次高 樓市續旺樓價升 料五月穩守30宗

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,疫情持續放緩,環球經濟正逐步重啟,令積壓多時的購買力在小陽春後漸漸釋放,一二手樓市皆非常暢旺,連帶資助房屋市場也受惠。根據土地註冊處最新資料顯示,四月份夾屋買賣錄34宗登記,較三月份的53宗減少36%,成交宗數為2012年4月以來次高;而期內夾屋買賣登記總值錄2.65億元,較三月份的3.94億元減少約33%,為1999年6月有紀錄以來單月次高。

在四月的登記個案當中,按最高成交總值計算,以鴨脷洲悅海華庭一個1000.0萬元的登記金額最高,上述單位為3座中高層A室,單位實用面積約605方呎,折合實用呎價約16,529元。若按實用呎價計算,則以鑽石山悅庭軒2座高層C室的登記最高,單位實用面積454方呎,以790.0萬元易手,折合實用呎價高達約17,401元。

按屋苑劃分,美孚/華景浩景臺於上月的登記宗數最多,錄得7宗成交。其次為將軍澳疊翠軒,共6宗買賣;鴨脷洲悅海華庭錄得5宗成交;馬鞍山雅景臺、青衣宏福花園、將軍澳旭輝臺及鑽石山悅庭軒均錄得3宗成交;何文田欣圖軒及沙田晴碧花園各自錄得2宗買賣;餘下的葵涌芊紅居則沒有成交。

陳海潮表示,近期新盤接二連三推出,銷情熾熱,刺激多區二手交投上升。惟旺市自農曆新年後已持續多月,二手私宅平盤寥寥無幾,業主亦趁勢提高叫價,令近月整體二手樓價穩步上揚,不少屋苑亦錄得破頂成交。預料樓市持續升溫或會吸引更多業主放盤,相信在剛需支持下,二手成交量將維持高企,而樓價亦會進一步向上。故估計五月份,夾屋買賣登記量可企穩30宗水平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