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73宗 太古城一周12宗買賣 交投活躍

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,二手盤源持續短缺,業主叫價更為強硬,買家需時適應樓價升幅,加上五月有不少新盤登場,令一手市場繼續領導大市,以致二手交投步伐略為減慢,但整體樓市氣氛仍然暢旺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,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(3/5–9/5)錄73宗買賣個案,較前周(2/5–26/4)的62宗按周上升18%,平均每個屋苑錄得約7宗成交。

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,有6個屋苑錄得交投上升,升幅介乎40%至300%。當中淘大花園交投升幅最大,由前周2宗增至上周8宗,按周上升3倍。至於太古城在期內錄得12宗買賣,成為上周最熱賣屋苑。

陳大偉指出,多個新盤同時開售爭相吸客,另一方面,二手樓價持續高企,屋苑盤源稀缺,令買家進一步流向一手市場。預計短期內二手交投難出現顯著大升的情況,表現將橫行上落,直至市場上有新盤源補充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