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85宗 沙田第一城一周14宗買賣 表現優異

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,近日多個新盤排隊登場,市場反應熱烈,樓市持續升溫。不過,二手放盤持續被消化,業主亦趁勢逐步收窄議幅,令樓價進一步攀升,故二手交投暫未有大升跡象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,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(26/4–2/5)錄85宗買賣個案,較前周(19/4–25/4)的78宗按周上升9%,平均每個屋苑錄得約8宗成交。

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,有6個屋苑錄得交投上升,升幅介乎18%至150%。當中麗城花園交投升幅最大,由前周2宗增至上周5宗,按周上升1.5倍。至於沙田第一城在期內錄得14宗買賣,榮登上周最活躍屋苑寶座。

陳大偉指出,樓價在短期內錄得顯著漲幅,買家需要一段時間適應叫價調升。雖然一手市場難免攤分了部分二手客源,但仍有不少業主趁市旺,購入優質單位加快換樓,故料未來數周,十大活躍指標屋苑買賣將平穩橫行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