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月份夾屋買賣登記27宗 量值翻近一倍 資金避險轉投磚頭 料三月上試30宗

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,受疫情影響,本年新春長假大部分市民留港消費,加上年初股市暢旺,財富效應帶動樓市走熱,買家紛紛在節慶前趕入市。另外,疫苗接種計劃已於假期後展開,進一步加強了買家入市信心,整體二手成交表現活躍。根據土地註冊處最新資料顯示,二月份夾屋買賣錄27宗登記,較一月份的14宗增加93%;而期內夾屋買賣登記總值錄1.95億元,較一月份的1.02億元增加約91%。

在二月的登記個案當中,按最高成交總值計算,以青衣宏福花園一個996.0萬元的登記金額最高,上述單位為1座中低層A室,單位實用面積約712方呎,折合實用呎價約13,989元。若按實用呎價計算,則以鑽石山悅庭軒2座中層H室的登記最高,單位實用面積454方呎,以775.0萬元易手,折合實用呎價高達17,070元。

按屋苑劃分,將軍澳疊翠軒於於上月的登記宗數最多,錄得7宗成交。其次為鑽石山悅庭軒,共4宗買賣;美孚/華景浩景臺錄得4宗成交;何文田欣圖軒及鴨脷洲悅海華庭錄得3宗成交;馬鞍山雅景臺及青衣宏福花園均錄得2宗買賣;葵涌芊紅居及將軍澳旭輝臺各自錄得1宗成交;餘下的沙田晴碧花園則沒有成交。

陳海潮表示,隨著各國開始大規模疫苗接種,環球經濟活動日漸恢復,市民寄望中港通關後樓價會上升,令不少買家加快入市步伐,傳統上農曆年過後的樓市小陽春已全面演化成牛市格局。加上三月份一手市場百花齊放,銷情報捷,新盤熱賣帶動二手。此外,近期股市風高浪急,預期部分投資者或會將資金轉移至相對穩定的樓市。故料三月份市場入市氣氛將持續熾熱,夾屋買賣登記量可望挑戰30宗水平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