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月份468伙私宅竣工 按月急挫83% 「麵包」穩定出爐 料今年最多可達1.8萬伙

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,根據屋宇署今天最新發表的資料月報顯示,2021年一月份全港共有2個項目,共468個私人住宅單位落成(以屋宇署發出佔用許可證的樓宇數量為準),較去年十二月份2,811伙急挫83%。不過,較去年一月只有421伙卻按年增加11%,屬近11年同期私人住宅落成量新高。

根據資料顯示,一月份本港只有2個私宅項目正式落成,包括長沙灣「The Campton」,涉及467伙,而另一個項目為清水灣銀影路項目(DD 229 Lot 244)(1伙)(詳見表一)。

按地區劃分,今年九龍區暫時只有1個項目落成,涉及單位總數467伙;新界區同樣只有1個項目,涉及單位總數1伙,至於港島區於一月份未有任何項目竣工。

陳海潮指出,雖然一月份落成數量不足500伙,惟早年興建的項目陸續落成,預計一些大型項目將可在年內取得入伙紙,當中包括日出康城第七至九期,合共逾4,100伙,以及啟德「嘉峰匯」(1,006伙)、長沙灣「愛海頌」(876伙)、啟德「尚.珒盈」(667伙)、旺角「利奧坊‧曦岸」(488伙)等,再加上其他中小型項目,初步估計2021年全年落成量可達1.6萬至1.8萬伙水平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