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政總署建議放寬南生圍地發展密度 涉建112伙住宅

 

地政總署向城市規劃委員會提申請,建議將已劃作「住宅(丁)1」地帶的元朗南生圍涌業路丈量約份第115約政府土地,放寬最高地積比率及最高建築物高度限制。當中地積比率擬議增加20%,由0.4倍增至0.48倍;同時,建築物高度由9米,提高10%至9.9米,項目提供112個住宅單位。

上述項目地盤面積約163,616方呎,坐落於山貝涌口村及駕駛學院之間,鄰近新鴻基地產(00016)的同心村過渡性房屋發展項目。政府建議放寬發展密度後,可建住宅樓面增至約78,536方呎,另非住用樓面約3,929方呎,以住宅平均單位面積約700方呎計算,是次單位增加19伙。至於項目擬議興建8幢3層高住宅大廈及1幢1層高非住用物業。

申請人指出,該用地位於饒富鄉郊特色的環境,在濕地緩衝區的邊緣,距濕地保育區和自然保育區超過150米,周邊為低層臨時構築物,在已受破壞的濕地內有臨時停車場及露天貯物活動。有關建議獲准,將有助更好地運用有關用地的潛力,防止因為露天貯物活動可能的擴展而做成區內進一步的環境破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