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NO, 我與一個黃營朋友交流看法(2)

王:     留在香港依然手持外國護照及走資的藍營中人,多屬政客及商人,但他們絕大多數是身在藍營心在黃 (內心其實是反中共及沒有國家民族觀念),本質上屬於黃營。這些人不會為了表忠而將財產及家人留在香港,一鑊熟。北京亦不需要他們這樣做,對外派到香港工作的機要幹部北京才可能需要。

           真正屬於藍營的人,大多數 (通常是屬於中下階層) 沒有太多的錢,說不上他們怎樣將錢留在香港;他們將家人留在香港,適足以證明那不是為了表忠,要表忠他們應該將家人安頓在國內。

           你的看法多有犯駁之處,缺乏過往一貫的邏輯嚴謹性。現在大局已定,快些回復往昔的平常心吧。

           口說支持擁護《港區國安法》,但手持外國護照而走資的政客及商人,就是我指的「詐巧虛僞之徒」

王:     但他們多數是身在藍營心在黃,將自己打扮成藍,是為了賺中國的錢,是為了鞏固自己在香港的權力地位,本質上屬於黃營啊!

           建制派中的富商巨賈及專業人士,多屬此類。

           香港最有錢之輩,多屬黃營;公務員系統最有權力之輩,多屬黃營;教育界、司法界、法律界、宗教界、文化界、新聞界,最有影響力之輩,多屬黃營; 我甚至敢大膽地說一句,警界多數人屬於黃,這解釋了在黑衣暴力犯罪活動中警隊上上下下為什麼都軟手軟腳。

LK:     恕我直言不諱,我無法視他們為同一陣營 (黃營) 的人。

王:     黃營的共通點,是不接受甚至仇恨中共以至中國;這是一個分佈很廣泛、人數超多而粘性很鬆散的群體;黃營廣大而箇中民眾良莠不齊。你不能否認上述同類啊!

           必須補充一下,黃營的共通點,除不接受甚至仇恨中共以至中國外,普遍缺乏中國國家民族的觀念,輕視中國傳統文化,崇尚西方先進國家的普世價值。

 

 

~ 待續 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