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》 疫情持續 議價空間增 需求無大減 十大屋苑周末交投12宗 已五周窄幅徘徊

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,疫情雖然持續,但仍有一定剛性住屋需求入市,加上議價空間擴大下,支撐成交量維持平穩,冀疫情轉緩後,交投量才有較明顯升勢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,在過去的周末日(7月25至7月26日)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2宗二手買賣個案,與上周末(7月18至7月19日)的12宗持平,為連續七個周末錄得雙位數字成交,並一連五周處於10至12宗之間窄幅徘徊。

廖偉強指出,新冠病毒疫情未退,二手市場暫未見有大突破,買賣量已連續多周處於低雙位數字反覆徘徊,反映疫市之下,住屋需求不減,因為買家始終希望可以改善居住環境,增加生活空間,雖面對疫情亦不會完全拒絕入市。此外,市場暫時亦沒有太多大型新盤應市,故部分向隅客在未能成功揀樓下,亦回流二手市場置業,相信如果之後疫情有改善,二手交投量亦將有較顯著回升。

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,按地區劃分,港島區暫未錄得成交,為四月初之後的16周以來重現「零成交」淡況;九龍區錄得5宗成交,按周增加1宗;新界區共有7宗成交,按周亦升1宗,為最多成交地區。若以屋苑劃分,嘉湖山莊表現最佳,錄5宗成交;其次,新都城及美孚新村均錄得2宗買賣;隨後為黃埔花園、沙田第一城及映灣園各錄得1宗成交;至於太古城、康怡花園、杏花村及麗港城本周末則暫未見有成交。

康怡周末暫未錄成交 本月至今約10宗

利嘉閣地產康怡區助理營業董事丁培鴻表示,受疫情影響,目前以用家為主的屋苑大部分有人居住,無論業主及準買家對開門或入屋睇樓均有顧忌,窒礙交投。康怡花園剛過去的周末暫未錄得成交,但在業主陸續願意作2%至5%減價後,料後市將有進展。本月至今康怡花園暫錄得10宗買賣,折合實用面積平均呎價約17,760元。

美孚新村中房戶 998萬元轉手

利嘉閣地產美孚分行(B組)聯席市務董事郭永峰指出,雖然睇樓量在疫情下有所減少,但在業主願意減價近5%下,仍然吸引買家入市;美孚新村本周末暫錄2宗交投,其中包括3期百老匯街58號中層C室,實用面積約786方呎,建築面積約1,042方呎,為三房間隔,以約998萬元易主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2,697元,建築面積呎價約9,578元。

嘉湖山莊錄5宗買賣 頂層複式戶990萬元沽

利嘉閣地產新北江一行(A組)經理蕭浚樑表示,本周嘉湖山莊表現平穩不俗,在新盤向隅客回流下錄得5宗成交,當中包括麗湖居4座頂層一個複式戶,單位實用面積約986方呎,建築面積約1,180方呎,以約990萬元沽出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0,041元,建築呎價約8,390元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