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85宗 美孚新村一周錄14宗買賣 重登榜首

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,近周二手市場交投熾熱,不少屋苑放盤出現短缺,買賣活動稍有減慢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,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(4/5–10/5)錄85宗買賣個案,雖較前周(27/4–3/5)的122宗按周減少30%,平均每個屋苑買賣回落至約8宗,但成交仍算活躍。

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,共有8個屋苑交投量向下,跌幅介乎18%至58%不等。當中新都城交投跌幅最顯著,由前周12宗減少至上周5宗,成交按周急挫58%。至於美孚新村期內錄得14宗買賣,逆市按周增加兩宗,一躍成為上周最熱賣屋苑首位。

陳大偉指出,市場氣氛良好,買家入市心態積極,然而二手業主叫價企硬,加上發展商陸續推出新盤,當中不乏上車項目,料會吸納部分購買力,估計未來一兩周,十大活躍指標屋苑成交表現將較為受壓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