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》 市況未見突破 一二手市場失焦點 十大屋苑周末錄6宗買賣 與上周相同

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,本周末錄得的二手成交宗數與上周相同,主要受社會運動氣氛濃罩,導致交投變得呆滯,尤其是上星期許多道路阻塞,令買家在這段期間入市卻步,入市意欲亦相對薄弱,故此成交未見突破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,在過去的周末日(11月16至11月17日)十大指標屋苑累錄6宗二手買賣個案,與上周末(11月9至11月10日)的6宗相同,沒有升跌。

廖偉強指出,由於本周市場未有新焦點,無論一手或二手市場交投都較為淡靜,導致過去兩周末同樣只錄得單位數字的成交,屬於一個較低的數字,未見有突破。雖然早前政府放寬首置按揭保險計劃,刺激買家入市意欲,但經三個星期的時間後,消息已經慢慢被消化,加上平盤減少,亦有部分業主反價,令許多買家在市場上未能找到價格相宜的單位,同時社會氣氛不穩,令到買家入市意步伐轉緩。

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,按地區劃分,新界區錄得4宗成交,較上周的2宗增加一倍。九龍區則錄得2宗成交,與上周相同。不過,港島區未有錄得成交,上周則有2宗。若以屋苑劃分,錄得最多成交的屋苑是嘉湖山莊及沙田第一城,分別錄得2宗成交;新都城及黃埔花園則各錄得1宗成交。其餘太古城、康怡花園、杏花村、麗港城、美孚新村及映灣園6個屋苑本周末均沒有錄得成交。

觀望態度濃 康怡花園未有成交

利嘉閣地產逸樺園一行高級經理吳玉蘭表示,本周末康怡花園未有錄得二手成交個案。吳氐指出,受近日社會運動影響,施政報告所帶旺的成交熱潮已經稍為冷卻,業主和買家的心態均未有如早前般熱切。雖然交通問題有影響買家睇樓意欲,但更大原因是業主和買家態度轉趨觀望,表示需要更多時間考慮,導致成交量委縮。另外,吳氐表示,留意到業主態度開始軟化,不過未有主動減價,大部分業主仍然持觀望態度。

黃埔花園兩房860元成交

利嘉閣地產黃埔二行(A) 聯席董事余美寶指出本周末黃埔花園錄得一宗成交,較過去三個周末均錄得零成交有所回升。周末成交的單位為黃埔花園 5期青樺苑1座中層E室,實用面積約503方呎,建築面積約577方呎,為兩房間隔,以約860萬元沽出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7,097元,建築面積呎價約14,905元。余氏補充,部分業主願意議價,但買家仍然對後市比較保守,而睇樓量亦受社會事件影響而減少。

嘉湖山莊三房戶627萬售出

利嘉閣地產新北江1行(A組) 經理蕭浚樑表示,本周末嘉湖山莊共錄得兩宗二手成交,其中一宗成交為美湖居3座中層G室單位,實用面積約544方呎,建築面積約710方呎,為三房間隔,以627萬元沽出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1,526元,建築面積呎價約8,831元。蕭氏指出,因為社會運動影響,最近兩個星期市況較為淡靜,睇樓人數減少九成,成交量亦大幅減少。蕭氏補充,10月份嘉湖山莊共錄71宗二手成交個案,而11月份至今的成交大幅回落至只有約8宗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