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88宗 嘉湖山莊一周18宗買賣 交投熾熱

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,《施政報告》放寬按揭保險成數,帶動不少上車、換樓客積極入市,二手市場交投保持活躍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,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(21/10–27/10)錄得88宗買賣個案,較前周(14/10–20/10)的72宗按周上升22%,平均每個屋苑迫近9宗成交。

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,共有6個屋苑交投量報升,升幅介乎17%至6倍不等。當中柏慧豪園交投按周升幅最顯著,由前周僅1宗急增至上周7宗買賣,按周飆升6倍。至於嘉湖山莊期內錄得18宗成交,按周持平,繼續高居龍虎榜榜首。

陳大偉指出,除了樓市政策推動外,中美兩國就貿易戰達成首階段協議亦利好市場氣氛,儘管近日有二手業主反價封盤,但仍無阻用家入市,預計市場交投氣氛可保持暢旺,料十大活躍指標屋苑成交量穩中向好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