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》 放寬按保續利好 購買力「井噴式」爆發 十大屋苑周末錄25宗買賣 創129周新高

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,受《施政報告》放寬首置按保樓價上限的正面利好帶動,整體市場氣氛頗為熾熱,由於置業首期大降,刺激上車、換樓用家蜂擁入市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,在過去的周末日(10月26至10月27日)十大指標屋苑錄得25宗二手買賣個案,較對上周末(10月19至10月20日)的19宗增加6宗或上升32%,創自2017年5月初後的129周(近兩年半)新高。

廖偉強指出,儘管社會運動尚未完全平息,但由於《施政報告》放寬首次置業人士按揭保險的樓價上限,原本需要支出的首期大幅減少,刺激不少用家把握機會入市,而在強勁的住屋需求下,觸發購買力「井噴式」爆發。廖氏又指,現時整體市場氣氛十分暢旺,各區新盤百花齊放,亦有助增強買家對後市信心,估計未來數周二手交投可保持活躍。

在過去兩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,若按地區劃分,以新界區最為活躍,累錄9宗成交,港島及九龍區同樣錄得8宗。若以屋苑劃分,以嘉湖山莊表現最佳,兩天內錄得7宗成交,其次為太古城及麗港城,各錄得5宗買賣;另外,杏花村、新都城及沙田第一城則各錄2宗成交;而康怡花園及美孚新村亦有1宗。至於黃埔花園及映灣園則暫未錄得成交。

太古城高層戶 實用呎價18,382元

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(A組)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,太古城過去兩天錄得5宗買賣,其中包括太古城翠湖台太湖閣高層G室單位,實用面積約544方呎,建築面積約641方呎,以約992萬元沽出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8,382元,建築面積呎價約15,601元。

麗港城周末5宗買賣 交投熾熱

利嘉閣地產麗港城分行B組市務經理許嘉揚指出,麗港城二手交投活躍,過去兩天累錄5宗買賣,其中包括28座中高層G室單位,實用面積約517方呎,以約778萬元沽出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5,048元。另外,31座高層F室單位,實用面積約517方呎,以約760萬元沽出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4,700元。

上車客湧入市 嘉湖山莊兩天7宗買賣

利嘉閣地產天盛分行經理蕭啟諾表示,嘉湖山莊過去周末交投保持暢旺,共錄得7宗買賣成交,其中2期4座中層F室單位,實用面積約449方呎,以約510萬元沽出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1,359元。另外,屋苑7期7座中高層E室,實用面積約446方呎,以約515萬元沽出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1,547元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