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》 二手議價空間擴 用家「吼位」審慎入市 十大屋苑周末錄12宗買賣 近21周次高

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,本港社會運動持續,近月二手業主減價情況趨普遍,吸引部分剛性需求趁機入市,十大指標屋苑交投連續兩周保持在雙位數之上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,在過去的周末日(9月7至9月8日)十大指標屋苑錄得12宗二手買賣個案,雖較對上周末(8月31至9月1日)的13宗減少1宗或8%,但仍為近21個周末次高。

廖偉強指出,儘管中美貿易戰時好時壞,本港亦有社會纏繞,惟隨著二手議價空間增加,吸引積壓已久的購買力浮現,加上本周一手市場未有太大焦點,資金回流二手屋苑。廖氏認為,未來數周十大指標屋苑交投量,仍要視乎業主的減價空間,儘管剛性住屋需求存在,但當大型新盤推出,將會吸去不少購買力,為二手交投帶來壓力。

在過去兩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,按地區劃分,新界區錄得10宗成交,雖較上周減少1宗,但仍為三區中的「大戶」;而九龍區則有2宗,按周持平;至於港島區本周則繼續「捧蛋」。若以屋苑劃分,嘉湖山莊交投最活躍,錄得5宗買賣,沙田第一城亦錄得4宗成交,表現不俗,而美孚新村、映灣園分別錄得2宗及1宗。至於,太古城、康怡花園、杏花村、黃埔花園、麗港城及新都城,一共6個屋苑則暫未見交易。

美孚新村6期蘭秀道高層 950萬元易手

利嘉閣地產美孚分行(B組)市務經理郭永峰指出,過去周末美孚新村錄得2宗成交個案,其中6期蘭秀道38號高層C室,實用面積約678方呎,建築面積約906方呎,以約950萬元易手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4,012元,建築面積呎價約10,486元。

沙田第一城交投暢旺 周末兩天累錄4宗

利嘉閣地產大圍區高級區域董事黃萬盛表示,沙田第一城過去周末累錄4宗買賣,其中包括44座低層G室,單位實用面積約304方呎,建築面積約410方呎,業主以503萬元易手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6,546元,建築面積呎價約12,268元。

映灣園16座中層售685萬元

利嘉閣地產映灣園一行高級聯席董事魏小勇指出,於剛過去的周末兩日,映灣園本暫錄得1宗成交,單位為16座中層F室,實用面積約563方呎,建築面積約749方呎,以約685萬元易手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2,167元,建築面積呎價約9,146元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