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指標屋苑上周買賣錄60宗 近六周最多

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,二手屋苑業主減價的情況趨增,吸引部分資金「吼位」入市,二手交投量在低基數下反彈,整體市況稍有喘穩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,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(26/8—1/9)累錄60宗買賣個案,較前周(19/8—25/8)的46宗再增加22%,創自七月中以後的六周最多。

按地區劃分,上周港島、九龍及新界三區指標屋苑的交投量全線向上,當中以新界區的增幅最大,該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累錄36宗買賣,較前周的27宗增加33%,其中名城及大興花園各自錄得2宗交投,較前周的1宗大增1倍;嘉湖山莊及映灣園則分別錄得8宗及6宗成交,按周增幅亦各自有1倍。

港島區方面,8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5宗成交,按周增加1宗或25%,其中海怡半島錄得3宗成交,較前周的2宗增加50%;太古城及嘉亨灣各錄1宗買賣,突破前周「捧蛋」的靜局;惟餘下5個屋苑包括康怡花園、南豐新村、鯉景灣、杏花村及藍灣半島等,上周暫未錄得買賣成交。

至於,九龍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19宗交投,按周增加6%,其中黃埔花園上周錄得3宗買賣,較前周的2宗增加50%;麗港城則連錄5宗成交,成為九龍區內交投最活躍的屋苑;維港灣期內則錄得3宗買賣個案,成績不俗。此外,在全港50個指標屋苑當中,上周共有24個屋苑錄得「零成交」,較前周的26個減少近8%,當中九龍及新界區各佔11個及8個,港島區則佔5個(詳見表一)。

陳大偉指出,近日推出的新盤反應不俗,二手業主亦擴大議價空間吸客,普遍願意提供3%至5%不等的議幅,但估計大幅劈價的機會較微,預料未來一至兩周的50指標屋苑交投量,可望在現水平維持10%內的上落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