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》 新盤開售 二手連續15個周末個位數徘徊 十大屋苑周末累錄4宗買賣 按周增加2宗

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,周末荃灣全新一手盤開售,售價吸引,有個別向隅客轉投二手市場,不過在二手放盤減價未算普遍之下,十大指標屋苑周末交投量仍維持在低位徘徊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,在過去的周末日(8月17至8月18日)十大指標屋苑錄得4宗二手買賣個案,較對上周末(8月10至8月11日)的2宗增加2宗或100%,惟連續15個周末處於個位數字的低位窄幅徘徊,

廖偉強指出,周末遊行持續,各行業包括零售、飲食及旅遊均受到衝擊,地產市場亦無可倖免受影響,其中二手樓市大部分業主的減價幅度,仍未達到準買家預期,而當中有個別業主開始擴闊減幅促成成交,故交投量雖然按周增加,惟實際上仍然處於低位窄幅上落。預期,短期內二手成交量仍將維持在較低迷的局面,除非社會運動的影響逐漸減退,經濟活動好轉,二手交投方會有大幅度回升。

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,按地區劃分,新界區錄得2宗成交,較上周增加1宗;港島及九龍區於過去周末則各錄1宗成交,分別較上周增加1宗及持平。若以屋苑劃分,嘉湖山莊暫錄2宗成交,太古城及美孚新村各錄得1宗;其餘康怡花園、杏花村、黃埔花園、麗港城、新都城、沙田第一城及映灣園均暫未錄得交投。

準買家觀望政經前景 康怡花園六日暫未錄得交投

利嘉閣地產逸樺園一行高級經理吳玉蘭表示,部分準買家擔心本港經濟及政治環境,對入市抱持觀望態度,剛過去的周末康怡花園交投淡靜,暫未錄得成交。她補充,目前準買家心態希望「執平貨」,普遍業主則未有大幅減價,交投仍然膠著,八月份至今康怡花園暫錄約3宗成交個案,平均實用面積呎價約18,466元。

減幅未見明顯擴大 新都城連續三個周末零成交

利嘉閣地產都會豪庭分行高級聯席董事鄧達榮指出受一手新盤搶客、社會運動氣氛及天雨影響,本周末新都城未錄得成交,睇樓客量亦有所減少,目前準買家希望放盤有約一成減幅,與業主提供的減價幅度有所差距,故本月交投寥寥可數,屋苑至今暫錄得3宗買賣成交。

嘉湖山莊麗湖居高層兩房戶減價半成沽 成交價495萬元

利嘉閣地產新北江1行A組經理蕭浚樑表示,區內不少業主願意擴大議價空間,令市場上的「筍盤」增加,帶動周末睇樓客量回升。於剛過去的周末兩日,嘉湖山莊成交包括該行促成的5期麗湖居3座高層E室,實用面積約446方呎,建築面積約581方呎,兩房間隔。原業主上月叫價約520萬元,新近減價約5%至495萬元獲承接,折合實用面呎價約11,099元,建築面積呎價約8,520元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