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比財富更寶貴

《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》

地產代理是需要經常在高壓力下工作的行業,而筆者在三十多年的地產代理生涯中,見證無數從業員身體出現各種的疾病,致病原因可以歸納為壓力、抑鬱及暴躁等三大因素。筆者近期閱讀了一些關於疾病的文章,內容引述醫科專家證實壓力是引發很多疾病的原凶之一,包括癌症、糖尿病及高血壓等疾病,並指出只需要放鬆心情,很多身體的毛病都能夠輕易治癒。

置業是人生其中一件重要的大事,有人因為樓價上升使財富增值而開心,也有因物業貶值而情緒低落,將原是人生的樂事換成沉重的壓力。買賣雙方亦要面對樓市起跌變化,例如有業主在樓市下跌時放售單位,目的是希望減低損失,但隨即外圍因素好轉而使樓價回升,業主就後悔當初太早離場,要承受家人或伴侶言語的壓力;相反,當外圍因素變差時,輪到剛置業的買家後悔入市,由滿心歡喜能置業則變成沮喪的心情,同時也影響到工作情緒。

中美貿易戰處於不穩定階段,這場戰爭亦難以避免,加上香港房地產的變化同樣會產生過山車的效應,市民要做好心理準備,不要因為短暫樓市波動而恐懼,影響心情及加重壓力,因為身體健康總比財富來得寶貴。

 

【刊於2019年6月6日 CAPITAL WEEKLY專欄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