禹洲地產:有信心完成今年670億人幣銷售目標

禹洲地產(01628)主席林龍安指,今年670億元人民幣銷售目標一定可完成,透露半年業績會上將作出調升,又指對未來達到千億銷售額充滿信心。

該公司至今已布局內地超過30個城市,逾2,000萬平方米土儲中8成分布於一、二線城市。他稱,年初行業較看淡土地交投時,便已根據自身財務狀況以低價取得多幅地皮,近月則減少投地,未來會繼續與同業合作併購。

問及中美貿易戰及內地樓市前景,他認為縱然貿易戰對每個產業或有影響,但以中國目前經濟總量有能力支撐,房地產市場的定位則早已訂立,相信未來將穩健有序發展。

對於女兒林禹芳去年10月被委任為執行董事,林龍安指出過去一年管理層趨向年輕化,愈來愈多「80後」加入,有利提高效率及執行能力。被問到集團的中環中心物業,他指出將一半自用一半出租,未有考慮放售,但會持續關注香港市場。

近日有內媒指,監管當局對年內拿地進取的部分房企收緊境內公開債券及ABS融資產品等審批,禹洲也被點名。財務總監兼公司秘書黃展鴻指,並無接到任何相關部門通知,早前發行的公開債券及ABS頗受市場歡迎,亦不認為公司投地進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