樓價指數連續兩月漲3% 逾6年單月最勁 今年已累升8.7% 利嘉閣:5月破頂無懸念

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,樓價升勢銳不可擋,即使5月份面對貿易戰惡化,惟料只會拖慢升勢,而不會令樓價掉頭回落,相信五月份破頂的機會幾無懸念!差估署今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,截至2019年4月份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390.5點,較3月份的378.5點按月再升3.17%,連升4個月,更創自2013年3月以來的74個月(逾6年)最大單月升幅。若與去年7月份最高位的394.8點比較,指數只相差4.3點或約1.10%;至於今年首4個月,樓價已累升8.65%。

上述樓價指數有滯後因素,故並未反映5月初中美貿易戰突然轉趨惡化的情況,不過陳海潮指出,即使計及貿易戰轉壞的因素,觀乎5月份市場反應未見過於悲觀,業主叫價仍然相對硬淨,減價只是個別例子,未足以令樓價轉勢回落,只會令升幅放緩。

陳海潮相信,貿易戰只是其中一個影響香港樓市的因素,根本的供求失衡、低息環境及資金持續在樓市尋找出路等因素,均有助對沖貿易戰的影響,故本地樓市難以出現大逆轉,相信後市仍會穩步向好,預期5月份樓價指數至少仍可保持1%至2%的升幅,屆時便可突破去年7月的高位而再創歷史新高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