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》 二手價高盤少 交投量徘徊低位 十大屋苑周末錄7宗買賣 按周增加1宗

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,二手市場盤源匱乏、價格硬淨,準買家焦點落在一手市場,加上中美貿易戰因素影響,令周末十大指標屋苑成交量持續在較低水平窄幅上落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,在過去的周末日(5月18至5月19日)十大指標屋苑共錄7宗二手買賣個案,較對上周末(5月11至5月12日)的6宗增加1宗或17%。

廖偉強指出,二手盤少價高,令準買家對入市二手的態度較為審慎觀望,亦有部分客轉至新盤市場尋寶。雖然中美貿易戰局勢為市場帶來不明朗因素,不過市場現時的情況有別於去年中,買賣雙方對樓市的後市走勢仍然看好,不擔憂樓價會因此下跌,故此相信當外圍氣氛好轉,二手買賣交投料有望重拾動力。

在過去三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,按地區劃分,周末交投以新界區最為活躍,累錄4宗成交;港島區及九龍區則分別錄2宗及1宗買賣。若以屋苑劃分,以太古城及嘉湖山莊交投最多,各自錄得2宗成交,其次,新都城、沙田第一城及映灣園分別錄得1宗成交;康怡花園、杏花村、黃埔花園、麗港城及美孚新村交投則暫時「捧蛋」。

太古城冠天閣低層戶 新近以1,380萬元成交

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(A組)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,準買家睇樓及入市態度稍趨審慎,太古城於剛過去的周末暫錄約2宗買賣,當中包括冠天閣低層H室,實用面積約593方呎,建築面積約708方呎,剛以約1,380萬元沽出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23,272元,建築面積呎價則約19,492元。

都城2期中低層兩房戶655萬元沽

利嘉閣地產都會豪庭分行高級聯席董事鄧達榮指出,部分新盤客回流至二手市場,新都城過去兩天暫錄1宗買賣,成交為2期9座中低層B室,實用面積約363方呎,建築面積約516方呎,採兩房設計,以約655萬元沽出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8,044元,建築面積呎價約12,694元。

映灣園中層三房套 以1,070萬元易

利嘉閣地產映灣園一行高級聯席董事魏小勇指出,映灣園於過去兩日錄得1宗成交個案,單位為11座中層A室,實用面積約913方呎,建築面積約1,220方呎,以三房一套間隔,新近以約1,070萬元沽出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1,720元,建築面積呎價約8,770元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