樓市氣氛熾熱 用家入市步伐加快 二月份夾屋買賣登記12宗 七個月最多

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,受中美貿易戰緩和以及股市強勁反彈所帶動,樓市氣氛暢旺,用家入市步伐明顯加快,夾屋上月交投表現活躍。根據土地註冊處最新資料顯示,二月份全港夾屋買賣錄12宗登記,較一月份的7宗大增71%,創近7個月最多;而期內二手夾屋買賣登記總值錄8,415.9萬元,較一月份的4,841.8萬元飆升74%,同樣為近7個月最高。

在上月的登記個案當中,不乏矚目的買賣成交。按最高成交總值計算,以青衣宏福花園的948萬元成交登記最矚目,上述單位為3座中低層A室,單位實用面積712方呎,折合實用呎價則約13,315元,並打入歷來最高成交金額夾屋登記第四位。至於按實用呎價計算,上月則以鴨脷洲悅海華庭2座高層B室的登記最高,單位實用面積427方呎,以698萬元易主,折合實用呎價約16,347元。

按屋苑劃分,將軍澳旭輝臺上月的登記宗數最多,期內共錄4宗成交,涉及總值約2,836.9萬元,按月分別上升3倍及3.73倍。而緊隨其後為美孚/華景浩景臺,二月份錄得3宗登記,按月增加2倍,而期內成交總值1,975.0萬元,按月上升1,61倍。

陳海潮表示,樓市爆發小陽春,交投氣氛甚為熾熱,預期在樓價持續反彈的情況下,買家入市心態會較為積極。另外,美國聯儲局「放鴿」,低息環境可望持續亦有利市民置業,料二手夾屋表現將保持平穩向好,三月份買賣登記宗數維持於雙位數字水平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