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盤百花齊放 二手相形見絀 50指標屋苑周末預約參觀輕微回落0.4%

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,股市持續造好,加上中美貿易戰緩和,買家已重拾置業信心,惟本周受新盤推出影響,加上離農曆新年尚餘半個月,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在連升三周後輕微回落。根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估算,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1,285組客戶於本周末預約睇樓,按周微跌0.4%,終止三連升。

按地區劃分,全港三區指標屋苑的周末預約睇樓量兩跌一升,當中以新界區的跌幅最顯著,該區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560組客戶預約睇樓,按周下跌1.8%。利嘉閣地產沙田第一城分行高級聯席董事何家健指出,近日市場氣氛從低位反彈,買家入市信心亦有所增強,然而新盤以貼市價推出,分散市場焦點及購買力。他又指,由於距離農曆新年只有約半個月,不少二手業主、買家都傾向過年後再作部署,料短期內交投相對緩慢,現時沙田第一城一個兩房單位入場費約由480萬元起。

九龍區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490組客戶預約睇樓,按周下跌1.0%。利嘉閣地產淘大一行(A組)助理分區經理鮑允中表示,區內樓價開始企穩,進一步願意降價的業主不多,而購買力亦開始從二手市場流向近日百花盛開的一手市場,周末淘大花園預約睇樓量受壓。鮑允中指出,近日股市造好,市場氣氛明顯回暖,惟多個新盤定價貼市,吸引個別上車客轉投跨區新盤,料本月淘大花園的成交數字將較上月的12宗為少。

至於,港島8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235組客戶預約睇樓,按周上升4.4%。利嘉閣地產逸樺園一行高級經理吳玉蘭表示,中美貿易戰緩和,市場的觀望情緒亦開始消散,個別買家亦願意追價入市,刺激本月康怡花園交投加快,首18天暫錄得5宗買賣,較上月全月零成交明顯改善。吳玉蘭指出,雖然市場上有多個新盤推出,惟集中在新界及九龍區,對康怡花園影響較微,周末屋苑預約睇樓量保持活躍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