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型矚目新盤銷情熾熱 市場氣氛回暖 50指標屋苑周末預約參觀微增0.4% 橫行靠穩

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,觀塘矚目新盤「凱滙」大賣,市場氣氛升溫,加上二手業主普遍接受議幅,屋苑查詢問盤持續增加。根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估算,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1,330組客戶於本周末預約睇樓,按周再漲0.4%,連升七個星期。儘管美國下周有機會再度加息,但普遍買家早已預期,而且本港息口仍處於極低水平,本月即使加息料對買家入市意欲影響不大。

按地區劃分,港島及新界區指標屋苑的周末預約睇樓量繼續造好,九龍區則按周回落,當中以港島區的升幅最顯著,該區8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210組客戶預約睇樓,按周增加2.4%。利嘉閣地產杏花村分行市務經理梁國恩表示,受大型新盤登場所帶動,市場氣氛明顯回暖,今個周末杏花村預約睇樓量上升。梁國恩指出,由於九龍區大型新盤反應熱烈,有個別向隅客流入區內查詢問盤,而且屋苑業主普遍接受議價空間,吸引買家四出尋寶,預料聖誕節前整體大市氣氛可保持不俗。

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650組客戶預約睇樓,按周增加0.8%。利嘉閣地產屯門區分區市務經理莊國寶指出,受一手熱銷帶動氣氛,準買家入市信心增強,願意還價落票,亦有外區客到屯門尋找上車筍盤,令有減幅的二手放盤屢獲承接,本周末的預約睇樓量維持穩定。不過,由於近月區內及屋苑放盤價格已回落不少,部分業主未肯進一步擴大減幅,寧願轉租不賣,加上有準買家會先行考慮區內及區外新盤,故此預料短期內區內二手交投保持平穩。

九龍區方面,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470組客戶預約睇樓,按周再跌1.1%。利嘉閣地產將軍澳廣場分行首席聯席董事梁敬嚴表示,整體市況有好轉跡象,但區內今個月二手交投仍然較慢,相信主要是受觀塘矚目新盤「凱滙」所影響,分散大批購買力,加上再願意減價的筍盤所剩無幾,預計直至聖誕節前市場焦點仍落在大型新盤身上。梁敬嚴又指,今個月區內暫錄得約40宗二手成交,當中不少為資助房屋成交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