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居屋向隅客回流 六百萬元以下放盤搶手 50指標屋苑周末預約參觀增4.4% 連升五周

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,新居屋攪珠結果公布出爐,早前凍結的購買力釋放,不少號碼較後的向隅客回流二手市場,加上近日股市轉趨穩定,市場憧憬中美領導人會面會為貿易戰帶來「好消息」,刺激本周末預約睇樓量造好。根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估算,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1,305組客戶於本周末預約睇樓,按周再漲4.4%,錄得五連升。隨著樓價回落一定幅度,買家的入市步伐加快,當中600萬元以下的放盤較受追捧。

按地區劃分,全港三區的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繼續造好,當中九龍區的升幅最為顯著,該區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515組客戶預約睇樓,按周急升6.2%。利嘉閣地產淘大一行(A組)助理分區經理鮑允中表示,上車屋苑淘大花園近況轉勇,今個月買賣成交約有14宗,較十月份僅3宗高出近四倍。鮑允中指出,二手業主態度軟化,屋苑不少放盤叫價重返600萬元以下,令買家可承造更高按揭成數,吸引部分資金趁機入市「撈底」,加上居屋抽籤結果出爐,帶動周末淘大花園預約睇樓量向好。

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595組客戶預約睇樓,按周增加3.5%。利嘉閣地產天盛分行經理唐家威指出,新居屋攪珠結果出爐,即日獲部分新居屋向隅客查詢問盤,區內二手屋苑睇樓量上升。唐家威又指,嘉湖山莊個別兩房單位成交價由高位回落逾兩成,吸引不少觀望已久的用家入市,刺激嘉湖山莊今個月買賣增加至約40宗,為自今年六月份後最多。

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195組客戶預約睇樓,按周微增2.6%。利嘉閣地產地產康怡區助理營業董事丁培鴻表示,今個月康怡花園僅得3宗買賣,而南豐新村亦只有1宗,交投未算活躍。丁培鴻指出,區內交投持續呆滯原因是屋苑業主減幅未達至買家預期,現時有不少買家查詢能承造8成按揭的600萬元以下放盤,然而這類價格放盤非常罕有,故買賣雙方仍陷入嚴重拉鋸局面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