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》個別放盤減幅吸引 二手交投略見反彈 十大屋苑周末錄6宗買賣 續在低位徘徊

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,上車屋苑及細價單位減價情況趨增,吸引用家入市,刺激周末十大屋苑成交略見反彈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,在過去的周末日(11月10至11月11日)十大指標屋苑錄6宗二手買賣個案,雖較對上周末(11月3至11月4日)的2宗增加兩倍,但已連續21個周末在個位數之間浮沉。

廖偉強指出,自六月中下旬起,十大屋苑周末成交宗數在10宗以下徘徊,情況已持續4個多月,反映投資者及用家入市態度非常審慎,而中美領導人就貿易戰的新一輪談判預計於本月底舉行,市場短期觀望氣氛甚濃。廖氏認為,現時有不少買家看淡後市,故等待樓價進一步下跌,然而,二手業主減價取態不一,買賣拉鋸情況仍然嚴重。

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,按地區劃分,新界區錄得5宗成交,交投最為活躍;而港島區則有1宗,至於九龍區未有錄得買賣。若以屋苑劃分,嘉湖山莊及沙田第一城分別錄得3宗及2宗交投,而太古城亦有1宗買賣,而其他7個屋苑則要於周末「捧蛋」。

杏花村減幅未達買家預期 成交呆滯

利嘉閣地產杏花村分行市務經理梁國恩表示,儘管市況轉靜,但由於杏花村普遍業主實力雄厚,不急於放售單位,提供的減幅只有約4%至5%,與買家的期望仍有一定空間,故令屋苑交投持續呆滯,十一月杏花村買賣暫時仍未開齋,而十月亦只有2宗。

交投回升 嘉湖山莊周末錄3宗買賣

利嘉閣地產新北江1行A組市務經理蕭浚樑指出,嘉湖山莊周末錄得3宗買賣,其中2期賞湖居5座中層F室,單位實用面積約449方呎,以約440萬元易手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9,800元;另一宗為6期美湖居2座低層E室,單位實用面積約441方呎,以約445萬元易手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0,091元。

沙一高層單位低市價8%沽出

利嘉閣地產沙田第一城分行高級聯席董事何家健表示,沙田第一城個別業主看淡後市,願意減價沽貨離場,周末屋苑錄得2宗買賣。其中,1座高層C室,單位實用面積約327方呎,建築面積約395方呎,以約485萬元易手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4,832元,建築面積呎價約12,278元,成交價低於市價約8%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