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盤魚貫登場 二手業主減價取態不一 50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微增0.5% 低位徘徊

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,發展商積極推盤,以貼市價及低入場費吸引買家,凍結不少市場購買力,而外圍市況持續不明朗,二手業主減價取態不一,氣氛未見有太大改善情況。根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估算,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1,090組客戶於本周末預約睇樓,按周微增0.5%,繼續在低位徘徊。由於短期內將有多個新盤準備登場,部分二手業主觀望新盤定價及銷售表現,暫時未見大規模減價情況。

按地區劃分,港島及九龍區的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造好,當中以港島區的升幅較大,該區8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185組客戶預約睇樓,按周彈升5.7%。利嘉閣地產藍灣半島分行助理分區經理武秉強表示,十月份至今藍灣半島暫時錄得4宗買賣個案,對比上月全月零成交已有明顯改善。武秉強指出,雖然市況受多個不明朗因素影響,但實際上仍有不少買家吼位等待入市機會,故若有業主願意減價出貨,便會刺激成交增加。現時屋苑放盤約有80個,兩房入場費約由800萬元起,周末預約睇樓量大致平穩。

九龍區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425組客戶預約睇樓,按周上升3.7%。利嘉閣地產麗港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萬達人表示,今個周末麗港城預約睇樓客量平穩,與上周大致相若。萬達人指,油塘新盤客源與麗港城有別,屋苑交投暫未受到太大影響,本月至今麗港城暫錄得5宗買賣,當中有部分優質單位更以高價售出,而由於觀塘市中心年底前預計將有大型新盤登場,屋苑業主較為觀望新盤定價,現時提供較少議價空間。

至於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480組客戶預約睇樓,按周下跌4.0%。利嘉閣地產屯門大興分行經理黃子輝表示,屯門及元朗區均有新盤登場,而且訂價貼近同區二手,對區內二手造成一定壓力,周末大興花園預約睇樓量受挫。不過,黃子輝指,受中美貿易戰及股市波動影響,市況轉趨淡靜,而部分二手業主開始接受現實,個別更提供10%的議價空間吸引買家,預計新盤銷售過後會有部分向隅客將回流二手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