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》 貿戰加劇股市跌 大型新盤又搶客 十大屋苑僅3宗成交 連續三周橫行無升跌

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,二手市況維持淡靜,主要受制於外圍環境,包括中美貿易戰持續惡化、環球以至本港股市回落、美國及本地加息預期三大因素,導致處於弱勢的二手準買家更為觀望及審慎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,在剛過去的周末日(9月8日至9月9日)十大指標屋苑僅錄得3宗二手買賣個案,與上周末(9月1日至9月2日)的3宗持平,已連續三周橫行無升跌,並且連續十二周處於個位數字窄幅上落。

廖偉強指出,目前二手市場觀望氣氛濃厚,加上有大型一手新盤開售,在貨源充足及克制開價下,成功吸引購買力流向一手市場。至於二手方面,部分願意減價的業主才較易出貨,故個別屋苑樓價亦有輕微回調的情況。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,按地區劃分,新界區經過對上一周罕有地出現零交投後,剛過去的周末終錄得兩宗成交;而九龍區則錄得1宗成交;至於港島區表現最失色,再次陷入「食白果」的局面。若以屋苑劃分,只有黃埔花園及嘉湖山莊分別錄得1宗及2宗的買賣,其餘8個屋苑均未有交投。

康怡花園本月至今暫未錄得成交

利嘉閣地產康怡花園分行經理陳家豪指出,將軍澳大型一手新盤開售,無論代理兵力及準買家均流向一手戰場,二手市場在普遍業主企硬下只能隔岸觀火。過去周末兩日,康怡花園並未錄得成交,而本月至今亦暫未「開齋」,較上月同期的2宗更顯低迷。

黃埔花園議價幅度擴大至5%以上

利嘉閣地產黃埔花園二行(A組)聯席董事余美寶表示,貿易戰進一步惡化,加上市場觀望加息,窒礙準買家入市決定。依目前市況觀察,倘業主不願降價,購買力多轉流一手新盤,因此黃埔花園部分業主已將議價幅度擴大至5%至8%,而上月錄得的兩宗成交更是有逾10%的議幅才達成交易,但仍屬市價水平,反映之前叫價較為進取,而本周末黃埔花園暫只錄得1宗成交。

嘉湖業主願降價 美湖居高層約500萬易手

利嘉閣地產天水圍區分區經理陳嘉興指出,近期整體市場氣氛轉淡,不少買家傾向觀望,而嘉湖山莊在部分業主願意減價下,則成功吸引買家入市;剛過去的周末,屋苑共錄得兩宗成交,其中包括美湖居3座高層F室實用面積441平方呎之兩房戶,業主原叫價530萬元,後減價逾5%,以約500萬元沽出單位,平均實用呎價約11,338元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