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》 基本因素變化不大  二手交投持續疏落 十大屋苑周末錄12宗買賣 較上周升3宗

 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,中美貿易戰仍然持續,影響整體交投氣氛,導致二手市場暢旺度未能完全復甦,成交疏落,預期情況仍然會持續一段時間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,在過去的周末日(4月21至4月22日)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2宗二手買賣個案,較上周末(4月14至4月15日)的9宗增加3宗或約33%。

廖偉強指出,近期沒有大型新盤項目推出,市場缺乏焦點,同時市場上沒有重大的負面因素出現,加上預期息口年中才有機會上調,吸引部分買家回流二手市場。但由於二手市場缺盤情況嚴重,而樓價仍處於升軌,在盤源選擇不多的情況下,成交量自然減少;加上,中美貿易戰情況持續,影響二手市場復甦程度,導致交投處於疏落的局面。廖氏續指,相信待5月份更多大型新盤項目推出,市場焦點才會重回一手市場。

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,按地區劃分,新界區錄得7宗成交,較上周增加5宗,是最多成交之地區;九龍區則有3宗成交,但與上周相比減少3宗,是唯一成交宗數下跌的地區;港島區則有2宗成交,較上周多1宗。若以屋苑劃分,沙田第一城表現最佳,共錄得3宗成交,打破對上三個周末零成交的局面;其次是康怡花園、黃埔花園、映灣園及嘉湖山莊各錄得2宗成交;而美孚新村與上周相同只有1宗成交;太古城、杏花村、麗港城、新都城本周末則未有成交。

康怡花園成交活躍 兩房620萬售出

利嘉閣地產逸樺園分行高級經理吳玉蘭表示,康怡花園本月暫錄得10宗成交,其中本周末佔2宗,並連續四個周末錄得成交。康怡花園近期成交價持續創新高,主要是區內買家對後市有信心,而他們資金實力較強,即使預期下半年將會有機會加息,但對他們的入市意欲影響不大,仍然積極追價。其中一宗本周末成交單位為康怡花園R座低層14室單位,實用面積約466方呎,建築面積約583方呎,為兩房兩廳間隔,以約620萬元轉手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3,305元,建築面積呎價約10,635元。

黃埔花園三房1,238萬元沽  連續兩周末錄成交

利嘉閣地產黃埔二行(B組)聯席董事余美寶指出,近期缺乏大型新盤推售,部分買家回流二手市場尋寶,使區內睇樓量明顯回升,帶動市場氣氛。黃埔花園過去周末兩天錄得2宗買賣,其中一宗成交為黃埔花園7期1座中層E室單位,實用面積約763方呎,建築面積約868方呎,為三房套連儲物室間隔,以約1,238萬元沽出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6,225元,建築面積呎價約14,263元。

映灣園中層三房套單位 1,015萬元易主

利嘉閣地產映灣園一行高級聯席董事魏小勇表示,本周末映灣園交投再度活躍,過去兩天共錄得2宗買賣成交。其中一宗為映灣園1期3座中層H室單位,實用面積約986方呎,建築面積約1,295方呎,為三房套連儲物室間隔,以約1,015萬元轉手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0,294元,建築面積呎價約7,838元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