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》 新盤再成焦點 二手短期難見突破 十大屋苑周末錄10宗買賣 按周下跌55%

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,新盤開售搶盡市場焦點,加上受股市波動影響,故二手市場交投稍微放緩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,在過去的周末日(2月3至2月4日)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0宗二手買賣個案,較上周末(1月27至1月28日)的22宗下跌12宗或約55%。

廖偉強指出,本周末多個新盤趁過年前搶先開售,成為市場焦點,令買家著眼於一手市場,加上上月二手交投氣氛良好,各大屋苑樓價屢創新高,消化了一批優質盤源,令缺盤情況出現;再者,受著股市波動及市傳美國將於3月再度加息的影響,相信部分買家會抱觀望態度,故二手交投於短期內將稍微回落,而樓價則會維持平穩發展。

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,按地區劃分,新界區錄得6宗成交,為本周最多成交之地區,但較上周末減少2宗;九龍區由上周9宗急跌至本周的2宗;港島區則錄得2宗交投,亦較上周少3宗。若以屋苑劃分,嘉湖山莊表現最佳,錄得4宗成交,至於太古城、康怡花園、麗港城、美孚新村、沙田第一城及映灣園,各錄得1宗,而杏花村、黃埔花園及新都城於本周末捧蛋。

太古城盤源減少 2月份至今暫錄約2宗成交

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分行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,太古城的買賣成交主要集中在上一個月,在市場消化了一批盤源之下,現時可供選擇的放盤單位較少及質素參差。而太古城由2月份至今暫錄約2宗成交,平均實用面積呎價約18,700元。

受天氣寒麗港城睇樓量大幅減少

利嘉閣地產麗港城分行高級聯席董事萬達人指出,過去周末因受天氣寒冷影響,預約睇樓量大幅下跌,加上麗港城1月份銷情理想,共錄得38宗成交,當中樓價亦有約15%的升幅;故相信2月份麗港城的交投速度將有減慢跡象,但成交價會繼續攀升。

映灣園高層三房戶 800萬元轉手

利嘉閣地產映灣園一行高級聯席董事魏小勇表示,該行在過去周末錄得映灣園2座高層B室單位成交,實用面積約735方呎,建築面積約984方呎,為三房套間隔,以約800萬元轉手,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0,884元,建築面積呎價約8,130元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