購買力積極入市 把握雞年最後衝刺機會 50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連升五周

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,樓價持續上升的趨勢未止,加上股票市場推波助瀾以及新盤氣氛等利好因素推動,買家的入市動力不斷增強,過往農曆年前例靜的市況不再。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估算,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1,665組客戶於本周末預約睇樓,按周再升3.1%,連升五個星期。同時,周末預約睇樓量亦連續3周企穩在1,600組以上,反映市況氣氛熾熱,而對上一次出現連續3周以上企穩1,600組水平是2016年九月中旬至十月中旬,當時長達4周。

按地區劃分,全港三區的周末預約睇樓量全線向上,當中港島區升幅顯著,8個指標屋苑於未來兩天暫錄310組客戶預約睇樓,按周大增5.1%。利嘉閣太古城恆山閣分行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,上月太古城買賣成交多達約38宗,平均成交實用呎價約18,749元,雖然現時屋苑可供參觀的放盤寥寥無幾,但在小陽春的市底下,不少買家即使無樓睇仍願意承接,而上月成交當中,約有9宗屬於連租約買賣。黃凱達又指,大市氣氛熾熱,周末預約睇樓量按周上升,當中投資者的參與亦趨活躍,預料過往農曆年前例靜的市況不再。

新界區亦有顯著升幅,該區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740組客戶預約睇樓,按周增加3.5%。利嘉閣地產馬鞍山中心分行首席聯席董事楊震霆指出,區內新盤銷情理想,帶動二手屋苑上月交投亦有所增加,其中銀湖‧天峰一月份錄約14宗買賣,平均成交實用呎價約14,300元,分別較去年十二月增加逾1.3倍及上升約2.5%,價量齊升。楊震霆表示,樓價連升走勢未變,買家愈來愈心急入市,在資金積極入市推動下,料市場氣氛可維持高漲。

九龍區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615組客戶預約睇樓,按周上升1.7%。利嘉閣地產都會豪庭分行聯席董事鄧達榮表示,股市在高位徘徊,市場氣氛正面,不少買家亦願意提價入市,希望趕及在長假期前買得心頭好。另外,美聯儲局維持息率不變,本港超低息環境持續,市民上車、換樓需求殷切,未來兩天新都城預約客量保持活躍。不過,鄧達榮認為,隨著農曆新年長假期將至,預計下周屋苑的睇樓量有機會放緩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