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續最長升浪 樓價連漲21月 利嘉閣:50指標屋苑呎價22個破頂

差估署今日公布的最新數字顯示,截至去年12月份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352.8點,已連升21個月,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,在升浪延續下,同月全港50個指標屋苑當中,有22個的平均實用呎價亦升破頂。

在港島區的8個指標屋苑當中,鯉景灣於去年12月份平均呎價報17,149元,已是連續2個月創新高,較2016年底的15,517元升10.5%;而南豐新村12月則以16,323元的呎價創下屋苑的按月平均新高,較16年底的14,140元升15.4%,成為港島區2個破頂的屋苑之一。

九龍區方面,在21個指標屋苑當中,有7個破頂,包括:海逸豪園、海濱南岸、淘大花園、將軍澳廣場、都會駅、港灣豪庭及美孚新村,當中前3者均是連續2個月出現破頂,其中海逸豪園平均實用呎價報19,959元,直逼2萬元大關,比較2016年底的16,735元累升19.3%;而美孚新村平均呎價一年來亦累升12.2%。

至於新界區表現更熾熱,在21個指標屋苑當中,逾半(13個)屋苑平均呎價在上月均出現破頂的情況,包括名城、沙田第一城、新港城、大埔中心、太湖花園、綠楊新村、灝景灣、碧堤半島、大興花園、YOHO Town、嘉湖山莊、錦繡花園及藍天海岸。值得一提的是,沙田第一城已一口氣連續5個月出現破頂,12月份時平均呎價報15,417元,較去年底的13,162元累漲17.1%。

陳海潮指出,隨著樓價不斷續創新高,未來平均呎價破頂的屋苑數量亦會隨之增加。目前在50屋苑當中,僅餘嘉湖山莊平均呎價仍未破萬元,預期今年上半年內,該屋苑亦將晉身成為「萬元戶」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