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》 各方利好因素 帶動市場氣氛 交投平穩上升 十大屋苑周末錄13宗買賣 近四周最多

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,近期樓市氣氛暢旺,在各方有利好消息帶動下,二手市場交投量逐步回升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,在過去的周末日(11月25至11月26日)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3宗二手買賣個案,較上周末(11月18至11月19日)的11宗上升18%,是近四周最多。

 廖偉強指出,近日股票市場向好,有助資金流動,加上多區新盤加推應市、銷情相當暢旺,在各方利好因素帶動下,刺激二手市場交投氣氛,買家入市意欲增強。廖氏指,雖二手交投氣氛不俗,但仍受著多項樓市辣招所掣肘,故相信二手樓市成交量起落不大,會維持平穩發展;而樓價方面,於年終前料有1%至2%的升幅。

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,按地區劃分,以港島區表現較為突出,錄7宗成交,較上周的3宗上升逾1倍;九龍區則錄2宗成交,與上周持平,未有升跌;而新界區暫錄4宗成交。若以屋苑劃分,太古城表現最佳,連錄5宗買賣;其次是嘉湖山莊,錄得3宗成交;而康怡花園亦錄得2宗成交;黃埔花園、美孚新村及映灣園則各錄1宗;惟杏花村、麗港城、新都城及沙田第一城交投暫時捧蛋。

 太古城交投暢旺 周末錄約5宗成交

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分行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,11月份太古城交投氣氛相當暢旺,至今暫錄約30宗,已超越上月錄得26宗的二手成交;本周末暫錄5宗買賣,包括綠楊閣低層H室,實用面積約1,114方呎,建築面積約1,232方呎,新近以約2,160萬元轉手,折合實用面積及建築面積呎價分別約19,390元及17,532元。

康怡花園高層兩房戶 788萬元

利嘉閣地產栢蕙苑一行助理營業董事丁培鴻表示,本周末康怡花園暫錄約2宗成交,其中一宗為B座高層10室,實用面積約497方呎,建築面積約600方呎,兩房間隔,成交價約788萬元,折合實用面積及建築面積呎價分別約15,855元及13,133元。

二手業主叫價強硬 準買家心灰意冷

利嘉閣地產黃埔二行(A組)聯席董事余美寶指出,由於近日多個大型新盤開賣,搶盡市場焦點,加上二手盤源持續減少,大部分業主叫價態度強硬,讓不少準買家心灰意冷,轉移至呎價相若的一手新盤,故黃埔花園本周末僅錄得1宗成交個案。

發稿: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