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11 恐襲的疑惑

昨文在談及甘迺迪遇刺一案時,旁及9.11才是真正的驚世大陰謀。甘迺迪事件的疑點,尚可視作小道消息的捕風捉影;但9.11令人疑惑的地方,卻是純看電視畫面,都可以感覺得到。只是香港傳媒在報道時,沒有畫龍點睛,大家才看不到來龍去脈吧了。我自己亦是一直沒有留意某些疑點,直到最近才在YouTube上看到一些材料後,才驚覺原來人會這麼容易就被蒙蔽。
 
我一直以為,在9.11的恐襲中,只有兩座大廈倒塌,其實還有第三座──世貿中心第七座。讀者只要在YouTube打入WTC7(World Trade Cen­tre 7),就可以看到有關影片。內容有些來自BBC與Channel 4,不會花假。不過,絕大多數香港人都不知道有這事發生。
 
與WTC1與2不同,WTC7沒有被飛機撞,而是受1、2座的火燼波及,其12、13樓也因而起火;但這場受波及的辦公室火災,卻令一棟47層高的鋼筋水泥建築物,在一瞬間就一層一層垂直向下倒塌,且塌到粉碎,沒餘下一張桌子、一個電腦,最大的一塊僅是半個電話聽筒。
 
辦公室大廈有別於工業大廈與貨倉,沒有太多的可燃物品,亦沒有撞機帶來的燃油;以一般辦公室的傢俬器具,任是怎樣燃燒,都不可能產生那麼高的溫度與熱能,足以把整座47層大樓的鋼鐵支柱都熔解。歷史上曾發生過很多比WTC7更嚴重的火災(如馬德里的溫莎大廈與紐約廣場1號等),也都是局部倒塌。因此,若是合理地發展的話,也應該先在起火的12與13樓出事。沒有理由在大廈的底層先出事,然後一層層向上蔓延,令整棟大廈有規則地垂直下塌,一點沒有傾側。
 
美國有一個由建築師與工程師組成的尋找9.11真相的組織(Architects & Engi­neers for 9/11 Truth),對此進行深入研究之後認為,唯一可以解釋這種塌樓現象的,是事前經過精密計算的定向爆破工程(Controlled Demo­li­tion)。
 
我在9.11當晚看到WTC1&2倒塌的時候,第一個印象就是這很像爆破式拆樓,兩座大廈都這樣倒塌法實在不可思議,但很快就接受了官方的解釋,沒有再思考下去。其實,WTC1&2都超過100層,只要鋼筋熔化時有一點不規則,倒塌時就不會同步對稱,就會出現傾斜。所以,美國有一些資深的建築師與工程師斷言,這三座大廈的倒塌是經過事先策劃的。
 
如果真是這樣,那一定有人在9.11之前就知道會有飛機撞世貿中心。所以,有人懷疑駕駛飛機撞大廈的那幾個中東人,如果他們只臨急上過幾堂駕駛飛機課,根本不可能有這麼好的技術,尤其是要撞這麼矮的五角大樓,經驗再好的民航機師,如果沒有地面的協助,也沒有把握做得到。所以,有人懷疑,這場恐怖襲擊根本不是伊斯蘭恐怖分子策劃的,經手的一定是訓練有素的特務人員。
 
此外,有人對美國的空防能力這麼薄弱也有點不相信,機場方面應早就知道飛機被騎劫,當第一架飛機撞入世貿中心時,為甚麼不派戰機去攔截另外的三架?為甚麼不用飛彈把飛機打下來?
 
值得懷疑的地方實在太多了,讀者還是自己上網查看吧。
(轉載自am730C觀點2017年10月25日)